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字体大小: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时间: 2016-08-01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及任务分解台账的通知

 

安人社办〔201625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台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654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通过局门户网站集中展示,及时动态更新,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

二、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推动人社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逐步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电子监察。

三、推进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加大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公开力度,推动公开相关补贴申领条件、申领程序等信息,并做好集中展示。加强面向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专项活动的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就业供求信息,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信息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的发布工作,扩大就业信息服务的受众面。

四、积极推进决策公开。配合市政府推行社会保障等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

五、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重点公开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支出情况,包括项目名称、预算规模、补助标准、发放程序、资金分配结果等。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公开内容应包括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除涉密信息外,部门预决算支出应当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附件

市人社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台账

序号

内  容

分管

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完成时间

1

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通过局门户网站集中展示,及时动态更新,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

马建月

法规科

 

2016.12

2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推动人社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电子监察。

范志强

电子政务中心

张红燕

2016.12

3

推进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加大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公开力度,推动公开相关补贴申领条件、申领程序等信息,并做好集中展示。加强面向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专项活动的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就业供求信息,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信息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的发布工作,扩大就业信息服务的受众面。

李秀生

马建月

劳动保障中心

劳务输出处

事业科

学生科

刘红军

魏福同

冯矿生

2016.12

4

积极推进决策公开。配合市政府推行社会保障等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

马建月

李保钢

索小建

王洪波

石希庆

法规科

各社会保险行政科室及经办机构

 

各社会保险行政科室及经办机构负责人

2016.12

5

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公开内容应包括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除涉密信息外,部门预决算支出应当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重点公开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支出情况,包括项目名称、预算规模、补助标准、发放程序、资金分配结果等。

石希庆
王继馗

规财办
办公室

程春江
付书民

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