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查看详情
关于举办安阳市“洹泉涌流杯”企业人力资源 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字体大小: 来源: 局属单位 作者: 时间: 2020-07-29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等、中等(职业)院校,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精神,依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意见》,加快培养和选拔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技能人才,引导人力资源行业广大从业人员专研业务、爱岗敬业,促进我市人力资源事业健康发展,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举办安阳市“洹泉涌流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本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人力资源管理高技能人才为目的,拓宽创新人才选拔形式,提高从业人员竞争力和整体技能水平,引导我市人力资源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大赛成立市组委会(详见附件1),由主办单位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全面负责此次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市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其中,综合组负责大赛政策制定和组织协调工作。技术组负责大赛规程及技术文件制定和实施工作。监督组负责大赛的监督工作,以保证整个赛事的公平、公正。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此次竞赛的贯彻落实工作。有条件的县(市、区)可进行县(市、区)级选拔赛,其他县(市、区)可直接组队(不少于2人),代表本县(市、区)参加市级竞赛。

三、竞赛职业和竞赛分组

(一)竞赛职业(工种)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二)竞赛分组

大赛设职工(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个人赛。

四、参赛对象和参赛报名

(一)参赛对象

全市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各类高等、中等(职业)院校人力资源相关专业的在职教师和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安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大赛。

(二)参赛报名

以企业、院校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代表队报名表详见附件2)。

五、命题标准

(一)大赛职工(教师)组按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学生组按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的要求开展命题,并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能等内容。

(二)本次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总成绩中理论考试成绩占 30%、实际操作成绩占 70%。

实际操作包括沙盘竞赛和现场答辩两项内容,其中沙盘竞赛占实际操作成绩的 40%,现场答辩占实际操作成绩的 60%。

具体竞赛规程、技术文件及要求另行通知。

六、竞赛时间

市赛将于2020年10月下旬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省级决赛将于2020年11月下旬举办。

七、奖励政策

(一)职工(教师)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奖若干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对获得前3名的参赛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安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综合成绩前2名选手组成安阳市职工代表队参加全省决赛。

(二)学生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其中,综合成绩前2名选手组成安阳市学生代表队参加全省决赛。

(三)优秀组织奖

对在市级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由市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八、有关要求

(一)请各相关单位及院校结合实际,加强协调指导,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二)各相关单位及院校于8月10日前指定 1 名联系人,并将联系人信息(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发送至安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办公室指定邮箱。

九、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安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址:安阳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五楼(安漳大道234号)

人:于荣军     

联系电话:0372-2276260  0372-2276379

电子邮箱:ayzjk2276264@126.com

 

    附件1:安阳市“洹泉涌流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docx

    附件2:安阳市“洹泉涌流杯”企业人力资源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河南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报名二维码.docx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