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办理指南 > 查看详情
企业人员退休申请(已有社会化发放信息-提前退休)
字体大小: 来源: 机关科室 作者: 时间: 2020-12-24

事项名称:

企业人员退休申请(已有社会化发放信息-提前退休) (项目编码:005577183GG32281003)

申请条件:

(一)参保条件:参加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简称灵活就业人员)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按规定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1、国有企业从事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年,或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或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八年(简称特殊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可以退休。集体企业职工参照执行。其他曾在国有或集体企业从事过特殊工种工作的参保人员,其原在国有或集体企业从事特殊工种工作达到上述规定条件的,可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2、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参保人员,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可以办理退休手续;达不到退休年龄的,可以办理退职手续。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提前退休条件。

申请材料:

1.参保人员档案、其他辅助性原始资料及复印件各1份;(单位提供);

2.《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申请书》原件1份;  (政务网下载)

3.《河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退休(退职)表》原件1份;(政务网下载)

4.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公示结论原件1份;  (政务网下载)

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单位提供);   

6.社会保障卡复印件。          (单位提供)

办理形式:

窗口办:安阳市北关区安漳大道234号社保大厅二楼南厅退休窗口

网上办:能        

申报网址:http://222.143.34.121/portal/#/home

承诺时限:1个工作日

办理部门: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科

咨询电话2299369、12333

投诉电话2209903

 

 


技术支持:安阳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