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开展宣传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2-08-30

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我局精心筹划,认真组织,以我局创建管理的春风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开展宣传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3月2日下午3点,我局志愿者在东风路与安装大道交叉口西南侧的志愿服务站门前,开始《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现场宣讲活动,“咱安阳有自己的文明行为条例了!”“大家知道有哪些不文明行为要处罚了吗?”……随着宣讲进行,往来群众纷纷停下了前行的脚步,大家都很好奇在讲什么,听到是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行为,热情逐渐高涨起来,群众越聚越多,一度达到60余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讨论、有提问、有争辩,现场氛围热烈,效果很好!

宣讲结束后,50余名安阳人社志愿者头戴志愿帽,身着志愿服,手持《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开始深入到周边路口、广场、小区进行进一步宣讲。“大妈,看您在这晒太阳,给您讲讲咱的文明条例吧!”志愿者态度亲和、语气亲切,讲解通俗易懂。“谢谢你了小伙子,俺这个岁数又长知识了”,得到群众的肯定,志愿者们劲头更足了,更加坚定要做好《条例》宣传者的信心。通过此次活动,发放宣传页千余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首项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