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全局系统2020年度新进人员“廉政教育班”
字体大小: 来源: 机关科室 作者: 直属机关纪委 时间: 2021-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的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局直属机关纪委认真组织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2021年3月4日上午,全局系统2020年度新进人员“廉政教育班”在局机关五楼西会议室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主要是面对2020年全市人社局系统经公务员统一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新进人员。共有21名来自全局系统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的新进同志参加培训。参训学员首先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同志们从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报考初衷及工作展望等方面谈了想法和认识。培训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介绍了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历程、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等情况,并以《铸魂强基 建功新时代  守责提高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基;锤炼“八大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知规守廉知足名廉知慎倡廉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廉政党课。培训班还集中收看了以“修建红旗渠背后的廉政精神”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记录片《写在红旗渠上的廉政宣言》。培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以书面形式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思想体会。

这次廉政教育班,作为我局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聚焦新进人员,把廉政警示教育置顶置前,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效果良好。“很庆幸在工作之初就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廉政教育,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廉洁底线,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人社服务员,为人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课程结束后,参训同志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