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
字体大小: 来源: 机关科室 作者: 直属机关纪委 时间: 2021-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的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局直属机关纪委认真组织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我局于2021年2月26日、3月5日下午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时间组织观看4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2014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2016年《永远在路上》、2017年《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2019年《红色通缉》,再到2020年《国家监察》,2021年《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这些专题片呈现了近些年发生的众多真实案例,对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具有重要的警示及教育意义。观看警示教育片既是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三不”机制建设、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需要。我局此次选取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分别为《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讲述了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孙小果涉黑涉恶案等16个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围猎”者和被“围猎”者惨痛教训“现身说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专题片中吸取教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筑牢纪律的防线,坚守法律的底线。

通过集中观看专题片,广大人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从典型案例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接续奋斗,以务实作风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