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我局三个局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字体大小: 来源: 机关科室 作者: 时间: 2021-04-28

4月27日下午,市直工委副书记李杰带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对我局保障中心、社保处、劳务输出处3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局四级调研员付书民,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3家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家单位逐一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概况,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情况。保障中心4月17日至24日连续组织召开3场大型招聘会,参会单位1226家,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岗位6.2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130个,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累计播放量已逾32万人次。社保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基层单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劳务输出处不断加大对农民工就业的帮扶力度,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让农民兄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指导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党员学习笔记本等,对3家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李杰书记强调:一要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著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同志们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二要把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大幅提升工作效能,最大限度为百姓谋福利。三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要选树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典型、做有榜样,在全系统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各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政治堡垒,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