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字体大小: 来源: 机关科室 作者: 时间: 2021-05-12


5月10日下午, 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50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县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四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相关篇目和《王朴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通过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大力培养敢为人先、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在学习过程中,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要深入细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召开了全系统的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一系列文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每个领导都有分包的基层单位。专门设计了《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及时刊登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统一购买了党史学习书籍,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开展了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烈士陵园扫墓、党史专题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很好的调动了同志们的学习积极性。全系统各级各单位也已全面动员起来,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三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孤立的,而是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要将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工作统管统筹,做到一手抓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业务,真正实现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融合力度,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在人社领域遇到的烦心事、麻烦事,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