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机关科室 作者: 时间: 2021-05-12

 

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5月11日,市人社局组织全系统70余名党员干部到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内黄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上午,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同志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逐一参观了“山河破碎、全民救亡”“浴血抗战、民族脊梁”“英雄壮士、卫我边区”“边区中枢、中原红都”“正义必胜、走向复兴”等展区,通过一张张历史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学习了革命前辈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汲取了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一往无前、追求光明的奋进力量。



随后,同志们又参观了冀鲁豫军区纪念馆、军工史迹纪念馆、民俗博物馆、冀鲁豫军区领导人办公旧址、旧居等。当看到革命先辈们当年的工作、生活、战斗环境如此艰苦,但所取得的成就如此巨大时,不禁被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所震撼。



参观的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同志们在内黄县委党校大礼堂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片《征程》。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内黄革命先烈”等展区,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了红色沙区的革命历程,感悟到信仰的力量。


此次研学活动是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