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大小: 来源: 局属单位 作者: 时间: 2021-0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强化初心使命。5月25日,安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当日,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烈士陵园、焦裕禄纪念馆、焦桐文化广场。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面向焦裕禄烈士墓深深三鞠躬,环绕焦裕禄烈士墓一周举行了瞻仰仪式,表达了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还原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景,再现了焦裕禄当年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英雄壮举。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自觉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谱写人社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