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社保处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专场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局属单位 作者: 时间: 2021-06-15

6月10日上午,市社保处组织全体在编人员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专场活动”。会议由处支部书记、主任白玉同志主持,会议主要进行了四项内容。

首先,由处支部委员、副主任、四级调研员赵建民同志以“担当改革使命,传承优良作风”为题讲授党课。他提到,我们正处于国家养老保险改革关键时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改革在路上,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勇于担当起改革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把担当具体化、行动化,做行动上的实干家,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年轻人更要学习前辈们勤勤恳恳、甘于吃苦、勇做开路先锋的精神,在创新中创造更大成绩。

其次,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史知识集中测试,不仅是对近来党史学习的巩固,也是对每个党员学习成果的检验。通过此次测试,我处党史学习教育得以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其三,组织观看红色故事——《理想照耀中国》之《雪国的篝火》,讲述了长征路上红三军团第六师十七团一连的炊事班用生命为战士们点燃希望的故事。每当战士们精疲力尽之时,看到炊事班在前方休息点燃起的篝火,沉重的脚步也变得轻快了些。风雪天地泪,饿殒不忘战友饥。山河英雄气,累殁尤省一箪食。这个炊事班一共9个人,在翻雪山、过草地的过程中全部牺牲,却让整个连队得以保全。在座的同志们都被战士们大无畏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所感动,思考现今我们过上了很多革命先辈们梦寐以求的日子,这是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换来的。让我们感恩那些为了今天而奉献的人们,让我们继续发扬他们不朽的精神,为了美好生活理想而不懈奋斗!

其四,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参加诵读的同志们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了诵读展示,诵读者时而高涨时而低沉的声音感染了在坐同志们的情绪,引来了阵阵掌声。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不仅表达了对伟人和革命前辈的敬仰怀念,更激发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怀揣共同目标,万众一心,为全市人社工作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处支部书记、主任白玉同志指出,大家要回望革命岁月,传承与发扬奋发有为、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落实好局党组各项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