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7-0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省委老干部局日前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名单,安阳市人社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榜上有名,被命名为全省第二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近年来,我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新时党建工作要求,以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凝聚支部堡垒力量,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增强支部凝聚力为落脚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离退休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增添正能量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特别是今年以来,根据市委老干“关于开展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活动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标准,结合我局实际,扎扎实实地做好创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曙光专题听取了支部积极开展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支部活动的工作汇报,对支部创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支部制定和完善了创建工作方案,在局老干科、办公室、机关党委和有关科室的支持配合下,积极为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创建工作提供工作经费、活动经费保障,办公和活动场地保障等支持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创建要求,丰富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措施,先后为机关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增加活动场地,增添了活动器材,支部配备了工作电脑、打印机,建立了支部工作文字、图片、视频等电子文档信息库,同时建立工作台账7本,制作党建宣传版面和有关制度板面5块,有效地推动了创建工作的开展。通过示范党支部活动的开展,也营造出我局关心关爱离退休党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我局广大离退休党员为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的热情。

今年5月,市委老干对我局开展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和考核验收,以优异的考核成绩,在6月21日安阳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被命名为安阳市第二批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此基础上,经市委老干推荐,省委老干部局通过资料审核、实地查看、集中评议等环节,优选命名了第二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榜上有名,获此殊荣,这是我局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光荣,也是我局广大离退休党员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