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汤阴县人社局16条举措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致富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7-19

为持续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增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19日上午,汤阴县人社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促进居民增收工作协调会,局领导班子、中心主任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提出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切实帮助居民增收致富,汤阴县人社局围绕稳定扩大就业、鼓励创新创业、完善工资机制、织密社保网络等四个方面,充分挖掘人社部门职能,进一步细化全年目标责任,征求业务经办科室意见,提出了“多渠道促进就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落实薪酬待遇”“提高社保待遇水平”等16项具体举措,制定并印发了《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促进居民增收主要措施》,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责任股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切实落实到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保是安民之基。近日以来,汤阴县人社局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通过“万人助万企”走访调研、养老保险政策宣讲、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建设、成立“一件事”工作专班等系列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