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局系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8-02

2021年7月31日17:30,省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结束的第一时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路曙光主持召开局系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局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制定细化了6条工作措施。一是即刻启动局系统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同志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坚持防疫与防汛工作统筹安排。二是重点排查局系统所有从南京市等8类12个地区来(返)安人员,实行全员排查、全员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三是重点管控人社大厅等各级各类服务大厅(窗口)、食堂、楼梯电梯等关键场所,加大消毒消杀力度;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启动服务事项网上预约和进出人员错峰限峰工作举措;全面暂停线下招聘会等各类人员集聚活动,研判事业单位招聘及“三支一扶”面试工作防控形势。四是重点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举措,一旦发现红码或黄码人员立即报告。五是全员接种疫苗。摸清局系统各单位疫苗接种底数,要求实现疫苗100%全员接种。六是严格出行审批。严格局系统工作人员请销假审批制度,引导干部职工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举措,加强自身防范。

会后,局系统迅速行动。一是由市保障中心统筹协调局东院大楼各单位、职介中心、医保中心、医保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严格体温测量、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举措,加强人流控制,避免人员聚集。二是立即对局系统重点场所、区域消毒消杀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加大消毒频次。三是对人社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管理人员开展防疫培训。四是由局人事科全面排查重点区域来(返)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