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内黄县召开创业担保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严格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扶持农民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内黄县积极响应《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阳市财政局 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文件精神,于69日上午,在邮储银行南三楼召开创业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内黄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邮储银行内黄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及17个乡镇的人社所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百千万亿”惠民工程是指2021年-2023年,利用三年时间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乡村振兴,“百”指打造一百个创业信用村,“千”指选树一千个乡村创业带头人,“万”指扶持一万名乡村创业人员,“亿”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十亿元。通过扶持不少于以上数量的创业信用村、创业带头人、乡村创业人员等,支持和鼓励返乡下乡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扶持农民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上,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张彦奇带领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阳市财政局 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文件内容,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统一行动。各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通过大家同频共振,统筹协调推进“百千万亿”惠民工程在全县有力开展。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作为。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专项活动、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将相关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将政策讲好讲透。同时要通过树立典型、总结经验等方式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该项工作。三是要加强贷款管理,严控风险。在对创业带头人和创业信用村进行评选时,要对其经营现状、发展前景、信用环境等重点关注,建立风险监测机制,经办金融机构要持续做好贷后管理,加强对创业担保贷款的风险防控,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