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
公开

走进身边的创业典型——汤阴县王新红返乡创业典型事迹

王新红,一名看似普通且文质彬彬的农村青年,却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通过他不懈的努力,他经营的硕果园种植专业合作正在一步步的发展壮大,为农种植提供了很好的范例,成为了农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他先后干过建筑工,做过生意,在外打拼多年。经历过许多坎坷和挫折,深深认识到:在外打工不是长远之计。农村是个很广阔的市场,他一直边工作边构思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2008年王新红发现,樱桃种植市场客观,是增加收入的一个快速致富的经济收入来源。但是,由于受市场等方面因素的制约,零星分散的种植和销售势单力薄,无法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难以规避市场风险。同时,种植和销售也存有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个体种植,没有系统的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不力、农产品品质无法大幅度提高;出现收购价格不稳,损害了农民利益,挫伤了种植的积极性。针对这种情况,王新红为了给当地农民提供服务,为农民谋利益,开始着手创办硕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各级政府和人部门的大力帮助支持下,于2009年12月,由王新红创办成立了硕果园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前,果农缺乏科学管理知识,造成产量上不去,质量也不高,农资服务更没有保障。合作社成立后,他积极组织农资供应,优先供应优质肥、优质药。以庄稼医院为依托荐优质无公害的有机肥料,消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同时,推广科技知识,帮助樱桃生产业户改进种植技术.推进无公害种植,合作社建立了科技小组,聘请了技术专家,分期分批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现场技术讲课、测土配方施肥服务。

王新红经过不屑努力,开展樱桃观光采摘的新型旅游形式,先后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450余亩,现已种植樱桃180余亩,其它果品20余亩,间作蔬菜作物60余亩。目前农场种植有萨米特、红灯、早生凡、黑珍珠等八个樱桃品种及果桑、蓝莓等珍稀果树品种。采用树下套种蔬菜等技术增加销售收入,蔬菜种植有西兰花、大葱,西洋南瓜等蔬菜。

他还努力学习,利用闲暇时间上网学习,林下养殖鹅,既生态又环保发展生态农业,生产绿色产品,保护环境是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林下养殖是一种生态养殖,能够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专业合作社成立后积极实施品牌战略,搞好农产品质量认证。产品于2012年注册“硕果园”樱桃商标,通过品牌建设,提升了大樱桃知名度,扩大了销售空间,实现专业合作社和农民收入双丰收。

王新红将在未来三年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实现良种良法配套,大力在豫北地区推广樱桃采摘、农家乐等生态观光农业。发展生态农业,生产绿色产品,保护环境是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林下养殖是一种生态养殖,能够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有很强的自净能力,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生产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干扰,同时生态养殖注重恢复和提高土壤的肥力,减少化肥和农药的用量,土地退化和生态环境污染能够得到控制,农业与农村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此外,生态养殖能够确保农产品的安全性,提高生态系统的稳定和持续性,增强孜业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