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8-06

8月6日下午,根据党组书记、局长路曙光指示和要求,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王继馗同志组织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工作会议,传达6日上午省、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宣读《关于强化社区(村庄)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强化社区(村庄)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通告》文件,传达《省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要求做到“九个严禁、九个必须”》。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6地市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阳性感染病例,均与郑州六院病例同源。当下紧要任务便是借助通行大数据手段,迅速将7月5日至7月31日期间,曾进出郑州第六人民医院和郑州二七区的入安返安人员排查到位、稳控到位。特别是黄码、红码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处置。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制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二要全面排查,加急加紧加快落实全员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排查摸底、报送工作,不落一人、不落死角;三要全面统筹民生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要加大重点区域、公共区域、办公区域消毒消杀力度,从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行程码/健康码查验、酒精消毒、实名登记等环节,扎紧守牢单位(科室)、大厅(窗口)疫情防控“入口关”,采取网上预约、云端服务等方式,从严控制线下办事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感染;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局系统四个大院要各负其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力度,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政治敏感性、思想自觉性和行动主动性;五要切实守牢防汛防疫责任“堤段”,要高度关注防汛防疫期间舆情引导处置、“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民生事项云端服务能力保障等重点事项,多措并举,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服务“不断线”“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