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迅即行动 细致部署 多措并举
市人社局全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阻击防线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8-06

近日,南京、郑州等地暴发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德尔塔毒株感染疫情呈现迅速外溢扩散态势,我市面临疫情快速输入较大风险,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人社局迅即行动、细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阻击防线。

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

73117:30,省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结束的第一时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路曙光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局系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了当前局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细化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全系统高度警醒,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全体干部职工要讲大局识大体、自觉服从全局统一安排部署。

二、全面加强组织领导

730日、82日,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南京等重点地区来(返安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局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坚持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启动局系统疫情防控应战机制,迅速从常态化防控进入应战状态,压紧压实局西院、局东院、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解放大道、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等四个大院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三、精准细化防控举措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防疫与防汛工作统筹安排、齐头并进,强化疫情汛情值班值守,全力确保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细密人员排查。坚持排查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由局人事科排查局系统所有从南京市、郑州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人员、各类密接人员、拟返安人员以及疫苗接种情况,落实行程史、接触史全员排查、全员报告。

三是严格出行审批。原则上不出市区,不得前往郑州、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建立完善缺勤追踪制度,加强日常健康监测。

四是加强自身防护。实行全员新冠疫苗接种、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从严食材采购、运输、加工等环节疫情防控。采取错峰、隔座就餐形式,避免、减少面对面就餐。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采取灵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教育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尽量少去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严禁造谣传谣。

六是加大消毒消杀。加大大厅(窗口、员工食堂、楼梯电梯、办公区域消毒消杀频率,做好重点区域消毒工作。

七是扎牢外来口袋。重点管控局系统各级各类服务大厅(窗口、员工食堂、楼梯电梯等关键场所外来群众”“两道门,坚决守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实名登记入口关。在落实口罩佩戴的基础上,做到一人一测温、一人一消毒、一人一亮卡、一人一登记,一旦发现红码或黄码人员要立即报告。严禁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办公区域,严禁外来人员进入食堂就餐。

八是严控活动规模。启动服务事项网上预约和进出人员错峰限峰工作举措,落实一米线防疫举措。全面暂停线下招聘会等各类人员集聚活动,开展网络招聘,实现人社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提倡采取线上方式组织举办会议。暂停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审批。

九是严肃责任追究。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纳入局纪检监察范畴,不定时对各科室(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

四、高效汇聚落实合力

一是系统合力推进。省、市、局会后,局系统各单位迅即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局会议精神,研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制定印发疫情防控管理方案,疫情防控人社合力迅速汇聚。

二是严守大厅阵地。人社服务大厅一天3次以上对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喷洒。设置入口引导牌,分批次组织办事群众进入大厅,每次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严格落实口罩佩戴、扫码、测温、登记等环节。科学规划人员进出路线,设置一米线间隔标线,采取隔座等候叫号等方式,在确保民生服务不断线的同时,全力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三是加力云端服务。及时发布网上办、不见面倡议书,暂停线下招聘会,持续举办安阳人力资源网网络专场招聘会,实人社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通过安阳人力资源”“安阳公共就业”“安阳人力资源网等平台,线上提供灵活就业人员档案接收、证明开具、退休申报等业务网上办、不见面办理渠道。暂停线下毕业生档案转接和查询业务办理,全部通过手机安馨办”APP、电子邮箱渠道实现线上不见面服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

四是严控大型活动。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确保考生安全,经研究决定,拟于87日进行的安阳市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推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