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8-09

    8月8日15:00,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路曙光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8月8日上午省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二级调研员李长友领学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安纪办〔2021〕14号)文件,宣读了“九个严禁、九个必须”纪律要求围绕“8·6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上述文件贯彻落实情况,逐个听取各单位疫情防控及灾后恢复工作汇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继馗总结通报了局系统疫情防控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路局长指出,面对南京、郑州等地德尔塔毒株感染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外溢扩散系统闻令而动、细密部署,一方面,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全面启动局系统疫情防控应战机制,网格化防控机制迅速建立;另一方面,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方案印发、人员排查、消毒消杀、外来管理等十方面举措务实高效,人社防疫屏障迅速筑就。

    路局长强调,未来两周是防疫、防汛的关键期、攻坚期,要严格落实“内防感染、外防输入”工作准则,全面排查局系统7月5日至31日期间到过郑州六院和二七区的人员,提高排查效率和报告频率,科学、依法、精准地将重点人群稳控到位、隔离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路局长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政治敏感性、主动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内部协作力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疫情斗争中担当作为,练就钢筋铁骨。二是在人员排查、隔离报告、疫苗接种等方面做实做细,增加报告频次,发现特殊情况立即上报,做到疫情不排除、排查不停歇。三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全方位地紧张起来、重视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督导督促疫苗全员接种四是在落实群防群控工作举措的基础上及时公布“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服务流程、联系方式,通过云端、网络等渠道保证人社民生服务“不断线”“不打烊”。五是压紧压实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发生值班值守空岗缺岗、值班信息收发不及时、落实领导指示不力等问题。六是重点对各科室(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的严肃追责,严防失控漏管。七是全面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重点区域、办公区域消毒消杀力度,消除病毒传播“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