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被评为“安阳市2020年度完成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优秀单位”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8-10

    近日,市安委会发文通报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情况,我局荣获“2020年度完成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优秀单位”。

    2020年,我局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宣传引导、隐患排查、行业监管“四到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系统学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宣传引导到位。“惠民政策进万企”和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为契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加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技能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盯重大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做到全覆盖、死角。四是行业监管到位。扎实开展民办培训学校年检工作,组织召开民办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市区各民办培训学校纳入安全监督管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