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文峰区人社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助力农民增收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8-13

今年以来,文峰区人社局把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力做好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为文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线上线下齐发力,搭建人岗对接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对接,广泛收集发布用工企业招聘信息,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牵线搭桥;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活动,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

巩固人社扶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出台了《加强就业帮扶防止规模性返贫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职责,持续推进就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及时为有就业需求的脱贫劳动力推送就业岗位,对有就业困难的脱贫劳动力安排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截止目前,全区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脱贫户162人及边缘易致贫户19人,目前都稳定就业。全区公益性岗位人社部门安置脱贫劳动力53人,目前都稳定上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