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加力云端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8-13

一是大力推动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监察、创业担保贷款等业务网上办理。在局官网及时发布网上服务平台网上办”“掌上办办理渠道以及业务咨询、预约电话。8月以来,共受理参保、中断、转移等社保业务线上申请9942件,接听各类社保业务咨询电话1400余通;12333受理各类咨询8806件,线上办理社保卡申领1640件,本地新制卡邮寄1586张;线上平台受理劳动维权案件1起,涉及1人、2537元,接听投诉举报电话40余通,涉及70余人、50万余元;受理网上申请贷款31户,占受理总量的74%

二是发布网上办、不见面倡议书,暂停线下招聘会,持续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实现人社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通过安阳公共就业等平台,线上提供灵活就业人员档案接收、证明开具、退休申报等业务网上办、不见面办理渠道。8月以来,共举办安阳人力资源网”“万人助万企网络专场招聘会2场,发布用工信息257家,提供岗位735个、职位5504个;向人社部就业在线平台推送职位信息10292条,接收简历104人;线上开展灵活就业人员档案服务39笔,接听政策咨询600余人次。

三是暂停线下毕业生档案转接和查询业务办理,全部通过安馨办手机APP、电子邮箱渠道实现线上不见面服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8月以来,已通过安馨办”App办理调档业务66件,集中公对公办理调档业务35件,通过电子邮件渠道提供高校毕业生档案服务1053件,答复热线电话咨询750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