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我市开展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工作
字体大小: 来源: 机关科室 作者: 时间: 2021-08-19

8月起至年底,我市将在全市持续开展《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进企业专项行动。开展《指引》进企业专项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若干举措》的实际举措之一。

今年年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旨在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和服务,推动企业建立健全符合技能人才特点的工资分配制度,切实提高技能人才工资待遇,积极构建和谐的企业劳动关系。

为深入宣传贯彻人社部文件精神,全市人社系统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力量深入企业和基层开展针对性解读,主动送《指引》到企业,帮助企业理解和掌握《指引》,激发企业落实《指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人社局将在市属国有企业中确定一批试点企业,各县(市)区同步开展行动,从本辖区制造业企业、技能人才相对集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较好的国有企业或大型民营企业中优选不少于2户试点企业,按照《指引》精神,先行开展实践。按照《指引》规定的原则方法,帮助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制度,确保试点取得成效。认真总结试点企业的成功经验,梳理成功案例,为下一步推广应用奠定基础。在2023年以前建立健全符合技能人才特点的工资分配制度,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