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
公开

社会保障卡如何解挂?

一、办理流程

(一)申请

申请申请人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和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或安阳市便民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窗口进行事项的申请,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二)受理

1.收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后,应立即进行审核,符合受理条件的,应予以受理,出具《受理通知书》,并通知申请人。

2.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和补正期限。

3.申请材料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做出不予受理决定,向申请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说明不予受理的理由。

(三)审核

对受理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需要现场踏勘的,应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踏勘,并出具踏勘意见;需要征询相关部门意见的,应征询相关部门意见。

(四)决定

审核人呈报审批建议后作出准予或不准予决定。

(五)送达

根据申请人意愿,通知申请人现场领取或网上下载办理结果;需要邮寄的,通过快递邮寄给申请人。

二、办理时限

(一)法定时限

1个工作日。

(二)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三、收费标准及依据

不收费。

四、咨询方式

(一)现场咨询

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咨询投诉服务台或安阳市便民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窗口。

(二)电话咨询

0372-12333

(三)网上咨询

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

五、监督投诉渠道

(一)现场监督投诉

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咨询投诉服务台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或安阳市便民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大厅办咨询投诉服务台

(二)电话监督投诉

0372-12333

(三)网上监督投诉

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

六、办理地址和时间

地址: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东厅9-12号窗口或安阳市便民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12号窗口

时间: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

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

9:00—12:00 13:00—17:00

安阳市便民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

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8:00—12:00 15:00—18:00

冬季8:00—12:00 14:30—17:30

七、办理进程和结果查询

(一)现场查询

安阳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或安阳市便民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窗口或自助查询机。

(二)电话查询

0372-12333

(三)网上查询

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

八、附件

附件1:事项流程图

附件1  事项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