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 在林州顺利开班
字体大小: 来源: 局属单位 作者: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时间: 2021-11-04

11月1日,安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在林州市顺利开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张国生,三级调研员薛廷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各县(市、区)人社局主管副局长、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等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林州市人社局局长范永清作了开班致辞,介绍了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基本情况,向各县(市、区)参训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郝增彪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规范化评价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21]167号)。随后,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薛廷秀对此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充分认识仲裁员培训的必要性,通过培训,提升仲裁员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提高劳动争议处理效能,确保调解仲裁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学员做好疫情防控,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纪律意识,珍惜培训机会,聚精会神、排除干扰,取得“真经”、练得真本领。

本次培训邀请了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合同法释疑、劳动人事争议疑难问题探讨、裁审衔接以及报表审计等内容,讲授与交流相结合,使学员既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又学到争议处理的经验和技巧。同时本次培训将仲裁员行风建设纳入课程,让仲裁员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将廉政、公正作为调解立身之本、幸福之本,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守得住底线,保持清正廉洁。这次培训业务针对性强,课程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多样,既能开阔眼界,又能开拓思路,对提升仲裁员业务水平、依法办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