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专递送达零接触 云端服务拓新局
文峰区劳动仲裁开创云端庭审新路径
字体大小: 来源: 局属单位 作者: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时间: 2021-11-12

为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规定,避免人员聚集所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秉承让群众“不跑腿、零接触”服务理念,文峰区仲裁院积极探索网上庭审新路径,将劳动仲裁案件由“线下”拓展至“云端”,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疫情下的诉累,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一是利用邮政专递寄送仲裁申请书副本及应诉材料,申请人、被申请人依托专递完成证据交换,在“不见面”基础上实现庭审前期准备。二是开拓仲裁直录播与云端庭审有机结合,书记员共享庭审笔录及实时画面,双方当事人只需手机就可以实现全程参与庭审,真正实现“零接触”服务。三是采用AES加密和数字签名技术,保障庭审记录安全有效,当事人通过视频确认笔录并进行数字签名,提升云端庭审效率及当事人满意度。

11月9日,文峰区仲裁院通过云开庭审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双方当事人在云仲裁庭里进行陈述、答辩、举证、质证、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一系列开庭程序。仅用一小时,一场同步音视频的云仲裁庭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