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提升专业水平 共促和谐稳定
字体大小: 来源: 局属单位 作者: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时间: 2021-11-26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进一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切实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水平,1123日,殷都区仲裁院举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业务水平培训会,乡镇、街道和基层调解组织专兼职调解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优秀仲裁员段智君、王娜授课首先对调解员进行了政治思想教育,使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强化调解员自身修养其次对劳动人事争议政策法律以及调解员所需要掌握的调解技巧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制定可行的具体措施,有针对性的解决当事人的疑虑,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最后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提供了一些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苗头阶段。

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殷都区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基层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为促进殷都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