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我市召开“洹泉涌流”重点工作暨 人才周转房现场观摩会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11-18

11月18日,全市“洹泉涌流”重点工作暨人才周转房现场观摩会在滑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县两级组织、人社、住建、工信、团市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滑县人才周转房建设和使用情况,先后到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开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引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洹泉涌流·智慧滑州》人才工作宣传片;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就人才周转房建设使用及“洹泉涌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腾就企业引进人才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就全市打造高品质人才周转房进行安排。

杨炯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标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解决。

杨炯强调,抓好当前人才工作重点任务目标,一要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精神,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人才强市战略目标要求,面对引才形势的紧迫性,加压奋进,拿出更具竞争优势的引才优惠政策。二要以更实举措精准开发“一岗”、精心打造“一房”。在岗位开发上,要提高开发岗位精准度、人才岗位匹配度、宣传推介力度;在人才周转房筹备上,要坚持优化布局、坚持提升品质、坚持市场导向。三要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大人才观”的理念,围绕“一岗一房”政策要求,完善政策配套,健全运行机制,合力推进工作常态长效,打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的良好环境,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程晓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主动担当,明确要求紧盯目标,层层压责抓紧落实,全力完成“人才引进数量实现增倍”、“人才周转房入住率年底达到80%”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