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省调研组莅临我市 调研“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实施情况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11-26

    11月24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高志刚等一行5人对我市“洹泉涌流·一岗一房”人才政策实施情况进行指导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深入滑县、北关区人才周转房项目及部分企业,对我市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以来,有效破解人才供需矛盾和引才难留才难突出问题方面的经验做法、主要成效和突出问题进行调研。在安阳市民之家,调研组听取了服务专员介绍“洹泉涌流”人才服务窗口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市委书记、市长直播带岗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就“洹泉涌流”计划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进展情况及主要做法等向调研组进行汇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就我市人才周转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北关区、安阳县、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就“洹泉涌流·一岗一房”人才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等情况进行汇报。安钢集团、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及人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高志刚对我市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志刚指出,安阳人才工作有很多新进展,“一岗一房”政策抓住了重点,是一项创新政策。结合安阳实际,下一步可以从加大补贴力度、引进高端人才、坚持引育并举、强化系统观念等方面继续推进人才工作的开展。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高度评价我市“一岗一房”等人才优惠政策,他认为,“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和“一岗一房”政策是广受欢迎、被企业和人才高度认同的好措施,符合安阳实际。安阳凭政策引才、靠服务暖心,以真金白银、真诚的服务,为其他地区破解引才难、留才难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海龙强调,安阳要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人才工作的开展,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春节、学生返乡时间节点,对安阳籍在外学子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知名度。二要不断对政策改革创新、提质升级,推动政策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三要根据本地实际,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使政策能够持续保持旺盛生命力,打造具有安阳特色的招才引智亮丽名片。

    杨炯就贯彻省调研组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提升“洹泉涌流”品牌效应;二是以更准的方向,聚焦引才聚才工作重心;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凝聚全域协同聚才合力。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北关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阳县、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人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