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加强“诉裁调”三方对接 促进构建和谐殷都
字体大小: 来源: 局属单位 作者: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时间: 2021-11-29

11月26日上午,殷都区劳动争议诉裁调三方对接座谈会在殷都区法院召开。

会议由殷都区法院、工会、仲裁院三方共同对接,针对劳动争议案件,研究高效的解决方法。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共商解决问题的良策,实现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和诉讼机制无缝衔接,全方位构建人员联合、力量集聚、资源共享的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大格局,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为劳动者表达诉求、依法维权提供多途径、多层次纠纷解决渠道,对于妥善化解劳资纠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共同促进劳动争议诉调裁对接工作高质量发展,诉讼、仲裁、调解均是重要的纠纷解决方式,强化三方对接,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实现诉裁之间的相互衔接、相互补充、相互联动,从而高效化解纠纷,提高案件处理效率。

在工会、人社局和法院的共同努力下,劳动争议诉调裁三方对接机制一定能顺利运行,为构建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殷都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