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06

12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狗咬老人”事件的处理情况,宣读了《关于在全局系统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狗伤老人”事件为警示,刀刃向内,对照查摆,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放心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一要狠抓学习,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以案为鉴,全面反思,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抓好学习,真正把初心使命、信仰信念刻进局系统每个党员干部心中脑中。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把人民的事装在脑子里、放在心上,一抓到底、坚持不懈。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全面查摆,深挖根源,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以“不思进取不想为、求稳怕乱不敢为、本领欠缺不会为、消极懈怠慢作为、装模作样假作为、以权谋私乱作为”等六种表现为重点,聚焦“三查三看”,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查摆在业务工作、制度执行、纪律作风、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倒逼责任落实,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要加强监督、完善制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成立作风督导检查组,在全系统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形成优良作风。各级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管业务,也要管作风。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系统梳理人社系统的各项制度规定,全面查漏补缺、优化完善,让制度更好更便捷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四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机关。要通过实干形成好的作风,把群众期盼的事解决好,形成良好的服务形象。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使命,广大干部职工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性和改进学习的自觉性,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要加强统筹,把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衔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全体正式在编人员,局属县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