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薛湘艳 时间: 2021-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民树立宪法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安阳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宣传主题,组织动员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人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

安阳市人社局

宪法宣传周期间,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与安阳电视台联合拍摄以案说法系列节目,组织宪法知识学习,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多途径、全方位普及宪法知识及人社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内黄县人社局

12月2日上午,内黄县人社局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参与到内黄县第八个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来。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普法展板、发放宪法宣传相关材料及劳动仲裁法律法规宣传页等方式,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宪法知识及人社领域法律法规,用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安阳县人社局

12月4日,安阳县人社局在安阳县政府广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吸引群众前来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劳动合同法》《法制宣传资料》《劳动法》《劳动仲裁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多项法律咨询服务,积极热情地解答活动现场群众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

汤阴县人社局

12月3日,汤阴县人社局深入乡镇,积极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在现场宣传中,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宣传:“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要学习、遵守宪法”,一边将宪法知识宣传页、人社政策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零距离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创业担保贷款、补缴养老保险、工资拖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想,合理、理性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

殷都区人社局

12月3日,殷都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在安钢社区和丹枫园设立宣传服务台,悬挂标语、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殷都区人社局分别抽调殷都区社保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分管业务人员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就人社系统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现场答疑、服务事项、办事流程进行了的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将法律法规带到群众身边。此次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