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发布安阳市2017年度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和人工成本水平信息的通知安人社文〔2018〕3号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发布安阳市2017年度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和人工成本水平信息的通知

安人社文〔2018〕3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相关单位,各企业:

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和服务,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建立企业薪州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的通知》(豫人社文〔2018〕144号)要求,我市2018年起正式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通过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并发布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信息、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对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作用、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全市共调查了由人社部从国家基本单位名录库里抽取的232户企业2017年度数据,完成了58453条职工工资报酬信息和232户样本企业的人工成本信息录入、采集,经数据汇总、筛选、分析,整理出了分别按职业、管理岗位等级/专业技术职称/职业技能等级分类的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和不同行业门类不同规模的企业人工成本信息,现予以发布。

本次发布的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以年薪收入为统计单位,企业人工成本以万元为统计单位,分高位数、上四分位数、 中位数、 下四分位数、低位数五个档次的分位值发布,供企业经营者、投资者、求职者参考。

 

附件:1. 安阳市分职业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

      2. 安阳市分岗位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

      3. 安阳市企业人均人工成本水平信息

      4. 安阳市企业劳动生产率和人工成本效益指标信息

 

 

 

2018年9月11日



安人社文〔2018〕3号 附件 9.1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