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市人社局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10月22日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精神,11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部署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通报了2020年度局营商环境评价“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年两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17个重点任务科室(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年底前整改提升举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的迫切之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重大举措。要确立起人社部门的政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长期意识,深度统一思想、扛稳工作责任、强化行动自觉,推动局营商环境牵头指标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程晓东强调,全局上下要瞄准目标,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肯定成绩,确保优势指标继续保持优势,靠后指标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二要补齐短板,根据评价报告的指标表现、问题分析和优化建议,全面开展对比分析、原因剖析、逐项整改,确保2020年度的扣分项、短板项,在2021年度评价中迎头赶上三要加强协调,强化全系统“一盘棋”思想,瞄准目标、紧密团结、协同配合,凝聚共建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确保在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更好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各指标具体问题,动真格、出实招、下大力气做好固强补弱、查缺补漏、整改落实、优化提升等工作。一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工作专班要加紧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打好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冲刺战”。二要在整改优化提升上下功夫,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借鉴经验,提升短板弱项;对照具体问题,逐个研究对策;结合往年填报问题,高标准完善填报数据和佐证材料。三要在提高企业满意度上下功夫,面向全市企业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政策“红利”。四要在典型经验总结推广上下功夫,加强媒体报道和信息报送,提高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

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