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16

12月13日下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属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程部长作了总结点评。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人社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教育,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小组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创新学习方式,加强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同志们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党报党刊、“学习强国”“公务员网络干部学院”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学习力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人社系统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圆满收官。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具体实践。今年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科室(单位)要全面自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尤其是承担的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年度责任目标、重点工作等,要逐一排查,全面覆盖。要汇总各项责任目标的进展情况,必须不折不扣全部完成。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紧盯不放,想方设法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遇到无法解决的事项,要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汇报,集思广益予以解决,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要聚焦破解难题精准发力、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力、聚焦明年发展主动加力,确保今年的工作圆满收官,同时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干”字当先,努力创先争优;三要坚持敢于担当,努力化解困难和矛盾;四要坚持团结协作,努力为同志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