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内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案件的成功调解只为一份信任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21

12月15日上午,申请人王某到内黄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仲裁员表达谢意。据了解,职工王某在内黄县某陶瓷厂上班,上班期间,王某站在生产线架上查看另几条线架上瓷砖运行是否正常时,没来得及躲闪被降落下来升降架压伤左足,左足踇趾骨折,伤残等级为十级。2021年11月23日开始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员告知有庭前调解,询问是否能尝试一下调解一开始王某不想调解,随后,仲裁员同企业方联系,在得知企业想调解的情况下,仲裁员信心满满地去王某家找她做调解工作仲裁员给王某科普了工伤案件中职工会遇到的常见问题,答疑解惑,从法律角度讲法律法规和以往处理的工伤案件;从节约时间成本该如何做;最终王某和家人终于同意了调解,数额也比较满意。

今年以来,内黄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了为职工群众解忧,为企业和谐发展服务。2021年元月至今,共受理登记案件92件,其中立案受理86件,不予受理6件,结案86件,其中仲裁裁决50件,仲裁调解36件,涉案金额700余万元。基层调解组织调解案件80件,涉案金额38.6万元。调解率达70%,按期结案率100%,有效促进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