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24

12月21日,市局党组召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聚焦“三查三看”和需着力解决的“六个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聚焦立场、作风、能力等方面,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党组成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汇总,形成个人的整改事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限定整改时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常态化开展“三查三看”,深度总结剖析经验教训,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持之以恒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以点带面推动“六个方面问题”的实质性解决,加快形成局系统党员干部正风肃纪、监督管理、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好分管领域的工作,也要以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激发担当精神。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将作风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以及绩效考核、年度考核、年度督查等重要内容,纳入年终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对影响到人社对外形象的极少数人,要动真碰硬、严肃处理。三要注重实际效果。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坚守为民务实的政治本色,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无论是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从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规范自己,不仅带头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更在日常生活中遵守社会公德,成为群众身边的榜样和示范。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树立起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为安阳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