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强力推进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工作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28

12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人社局西院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社会保障一卡通第七次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各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范志强强调:一要凝神聚力,提高政治站位。2013年我市全面启动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历经8年,社保卡发行实现了全覆盖,在民生领域也实现了诸多应用,在全省走在了前列,“洹泉涌流一卡通”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点名表扬。今年,我市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工作,这是社保卡应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各一卡通金融机构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要统一思想,按照“一个强市、八个领先”标准要求,把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抓实。二要互鉴互学,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到社保卡上,银行账户激活是关键的一步。各行各显神通,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方法措施,有的银行不仅在银行网点办理激活业务,还临时租用场地增设激活点,有的主动联系乡镇、村上门激活。各行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要转变思想,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主动作为,不等不靠,重点解决当前面临的银行账户激活问题。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加速提升银行账户激活率。社会保障一卡通是民生卡、惠民卡、便民卡,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社险待遇用卡发放,是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要把好事办好。各行要举全行之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到网点、到人。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采取双周通报,每两周汇总各金融机构激活率,并进行督导通报,将其作为履约测评的重要指标,在全市形成拼干劲、重实效、看结果的浓厚氛围。

财政局监督中心副主任李伟就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发放的流程和规范进行了讲解,要求各行要做好财政资金拨付与补贴发放对象银行账户激活的衔接,要确保发放成功率。

会上还通报了《关于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激活情况的通报(第三期)》,2021年安阳市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强力推进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