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汤阴县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成立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30

1228日上午,汤阴县总工会和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立了汤阴县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室并在汤阴县人社局举行了揭牌仪式。汤阴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汤阴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裁调工作对接能提供高效便捷的裁前调解服务,对于不能达成调解协议的案件,工作室会及时终结调解程序,并将情况告知当事人,案件随即进入仲裁立案程序或继续审理程序”。

该工作室的设立,是有效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全县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为劳动纠纷解决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更高效更便捷的平台,实现了调解、仲裁无缝衔接。

汤阴县劳动人事仲裁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工作室可根据仲裁机构的委派和委托开展调解,也可以协助开展调解,选择调解是双方当事人的自愿,仲裁机构和工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会积极引导,促进双方和谐解决,若当事人不同意可直接进入仲裁立案和审理程序。”

下一步,汤阴县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将充分发挥裁调对接的作用,畅通工作渠道,细化工作措施,减少仲裁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提高劳动争议纠纷化解的效率,发挥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促进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汤阴县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