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查看详情
致安阳籍在外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05

2021年,从六朝古都安阳走出的广大务工朋友怀着勤劳致富、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携技天下,在他乡践行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新了观念,创造了财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安阳人的良好形象。

过去的一年,在安阳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家乡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如期实现全面小康,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城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洹泉涌流”招才引智计划持续提升,就业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高质量活力古都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呈现好态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如今的安阳正在朝着“三区五中心”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目标迈进,安阳将以活力古都出彩的新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

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安阳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外出务工朋友发出倡议: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阳市上下正在围绕未来五年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发展定位,实现科技创新能力区域领先、产业实力区域领先、城市规模能级区域领先、基本公共服务区域领先、生态治理能力区域领先、文旅融合发展区域领先、社会治理效能区域领先、党的建设水平区域领先。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和出彩安阳、美丽安阳、平安安阳,实现产业富、百姓富、精神富和城乡美、生态美、和谐美,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出彩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家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外出务工朋友的支持和参与。诚挚邀请广大外出务工朋友携技返乡创业、引资回乡兴业、就地就近就业安阳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力搭建就业创业的平台、施展才华的舞台,竭力提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岗位推荐、就业招聘、政策扶持、权益维护等服务,为广大外出务工朋友大显身手、实现梦想保驾护航。

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出零星散发和局部多发交织叠加态势,安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返乡前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按规定及时主动报备行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好日常防护,尽早接种疫苗,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