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拖欠工资引纠纷 仲裁调解化矛盾 —北关区仲裁院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06

2022年1月5日,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通过庭前调解,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有效避免了农民工情绪的激化,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2021年9月,张某到安阳市某汽车驾驶员培训公司从事教练工作,利用该公司的教练车对学员进行培训。2021年10月14日,张某因该公司未与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也不支付工资而辞职。随后张某多次到该公司讨要工资均未果,随后向北关区仲裁委提起劳动仲裁,请求公司支付拖欠工资。

受理案件后,仲裁员多方调查走访,固定证据,掌握到第一手资料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该公司负责人王某一直称自己在外地,经过仲裁员多次不厌其烦的说服工作,最终公司负责人王某于2022年1月15日上午10时许来到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经几个小时的释法说理,耐心劝说调解,该公司负责人最终与张某达成一致意见,当场同意支付职工的劳动报酬2000元,至此,该案件圆满调解结案。

今年以来,北关区劳动争议仲裁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等劳动争议类案件,将此类案件作为工作的重点,通过采取优先立案、庭前调解、优先审理等方式,开通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拖欠工资引纠纷 仲裁调解化矛盾 —北关区仲裁院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