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战疫一线显担当 携手抗疫保民生
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抗击疫情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调研科 时间: 2022-01-1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人社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市委安排部署,于1月11日上午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研究成立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工作、紧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局系统迅速行动起来,30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下沉一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充实基层联防联控力量,与社区同舟共济、同心战疫,共筑社区疫情防控的前哨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战疫一线显担当  携手抗疫保民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程晓东检查人社服务大厅窗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月11日早上,来自市人社局系统人才中心、职介中心、社保处等30名党员志愿者紧急集合,在市人才中心副主任崔振斌的带领下走进安阳市北关区曙光路街道曙光社区。


战疫一线显担当  携手抗疫保民生

志愿者们迅速转换身份,不畏严寒,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到门口封控、核酸检测、小区劝返、维持秩序、政策宣传、常识普及一系列工作中去。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志愿者连续奋战,争分夺秒,积极参与信息采集、样本收集转运、现场秩序维护等,确保群众安全有序不聚集,帮助群众购置物品、药品,发放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用自己的身冷换来了群众的暖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社区顺利完成全体居民多轮核酸检测任务。

1月12日上午,中共安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到曙光防疫点检查指导工作。

战疫一线显担当  携手抗疫保民生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东海和驻部纪检组长李运福一行到曙光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一线显担当  携手抗疫保民生

市委巡察组副县级巡察专员、二级调研员曹安军带领工作人员,到曙光社区检查干部下沉一线情况。

战疫一线显担当  携手抗疫保民生

1月1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程晓东以及局领导张国生晁志伟等一行来到曙光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详细了解社区当前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现场发放防护服、面罩、酒精等防护用品一线干部职工送来了关爱和温暖。

晓东同志在肯定志愿者们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强调指出,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一是要克服困难,大力弘扬人社系统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精神,干在一线,坚持不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配合社区统一管理,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切实强化后勤保障加强自身防护,妥善安排就餐等事宜。

战疫一线显担当  携手抗疫保民生

市人社局所属的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党员超半数干部职工约80多人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卡点防控、小区排查等抗疫工作。

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分支机构汤阴县社保局全体职工23人穿上防护服,昼夜坚守在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隔离点,为集中隔离的汤阴育才学校师生提供送餐等后勤保障服务,以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家长和社会的信任。

市人社局其他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消毒消杀、维护秩序、数据统计等工作,体现了人社干部在大疫大灾面前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彰显担当!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响应号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定担当、主动作为,奔赴一线战“疫”情,线上服务不停歇,既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运动员”“守护员”,又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自觉履行责任担当,在同心守护“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中贡献新时代安阳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