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查看详情
致安阳在外同乡的一封信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17

亲爱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

    大家好!一年来,你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外就业、创业、求学、工作,展现了安阳人民淳朴、诚信、文明的良好形象,为提升家乡美誉度、推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我们的家乡。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及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带领全市各级干部、各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力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工作正全面铺开。目前已经进行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力争在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在全市开展了结对关爱老年群体,心手相牵共战疫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全市老年群体特别是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服务,确保老人们做好居家隔离防护。对于留守儿童、分散供养特困等群体,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及时足额发放社会救助补助资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和委托照料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平时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很多在外的安阳同乡也在为家乡加油鼓劲,以实际行动对家乡的抗击疫情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家乡人民对你们表示由衷感谢!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传统佳节春节日益临近,我们知道,在外奔波了一年的同乡们归乡情切,与家人团聚的愿望非常急迫。但是,越是临近春节,跨境、跨省、跨市人员流动越多,车站、机场等场所人员密集,流动量大,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恳切希望目前仍在外地的同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安。大家可以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拜年、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节日祝福,留在居住地过年就是给家乡的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

    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风雨过后见彩虹。让我们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安阳人的责任与担当,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乡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     

20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