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人社系统推进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2-12

2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人社系统推进会,传达全省人社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门红”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月月评”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工作要求,分解部署各县(市、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

程晓东传达了全省人社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月月评”会议精神,一是对标对表,进一步明晰“技能河南”建设的现状、不足、方向。目前,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呈现迅速启动、多点发力、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组织机构日益健全、配套政策逐步完善、工作氛围日渐浓厚、推进机制趋于完善、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但与此同时,工作推进不平衡、评价取证规模有待扩大、宣传发动有待加强等不足和短板仍需高度重视、加以解决。二是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技能河南”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增收,推进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已成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的一项重要工作。人社部门作为牵头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人社作为、人社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人社力量。三是突出重点,确保“技能河南”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实行“一把手工程”,加强力量调配,健全工作机制;要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提高职业培训针对性;要突出“人人持证”,切实提高职业培训实效性;要考核就业增收,切实提高职业培训目的性;要着力打造品牌,切实提高人力资源品牌促进就业增收的影响力;要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工作合力,抓紧分解任务,明确部门职责,加强调度推动。

程晓东强调,各县(市、区)人社局一要高度重视,将之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实行人员、资金、数据倾斜,凝聚建设合力;二要提高站位,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更多关注和支持;三要压实责任,抓紧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谋划特色品牌。

会上,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就各县(市、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以“钉钉”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