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院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04

3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组织召开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院校工作推进会议,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院校工作汇报,商讨如何解决当前工作难点、堵点,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坚持保质保量前提,快速增加技能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数量,是当前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的难点。加快推进各类院校培训、评价取证是解决的重要途径。院校开展培训、取证工作人员集中、场地便利、优势明显。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积极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抓好3月学生开学时间节点各院校要尽快行动起来,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组织学生评价取证,实现一人一证,甚至一人多证加快院校评价机构备案工作。对我市所有符合要求的高等院校和中、高职业院校实现应备尽备,由市教育局统一申报,市人社局组织专家随报随审。三是开展校企合作、社会评价取证。各类院校特别是中高职院校要加强与企业合作,积极面向社会开展评价取证工作,弥补中小企业培训师资力量薄弱、设备不足等缺点,确保三月底全市技能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数完成预计目标任务。

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