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省人社厅莅安调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以及返乡创业工作推进情况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10

3月8日9日,省人社厅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杨惠中,二级巡视员余耀武,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严海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二级调研员李伟杰一行到安阳市,重点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返乡创业等方面开展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和局机关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阳县东飞创业孵化园区、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内黄大棚产业园区、陶瓷产业园区、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考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任务指标任务完成、返乡创业服务保障等情况。

在安阳县人社服务站,调研组详细询问入驻企业基本情况、就业人数、企业产值、培训需求等情况;在安呼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了解企业职工岗前培训、招聘、专业结构等相关情况;在天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学校面积、设施配套、评价体系进行详细了解;在内黄大棚产业园区,与棚户户主面对面了解蔬菜种植、收入、创业贷款等情况;在陶瓷产业园区,察看企业生产车间、数据监控中心等地;在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康护产品、发展前景、政策扶持等情况。

期间,调研组先后两次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属高校、各县(市、区)人社局,内黄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返乡创业企业代表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返乡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强调,一要持续发力,思想再重视,要以就业增收为目标,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落实好“一把手”工程。二要对标对表,任务再落实,企业作为培训主体,要加快企业自主认定机构建设,院校要以提升就业为目的,抓好培训。三要突出特色,创新有亮点,既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又要打造特色亮点,总结当地经验,给全省提供样板和思路。四要坚持标准,保质又保量,要加强资金监管,规范资金用途,提高使用效益,科学制定考核办法,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