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专题调研督导 “一岗一房”政策落实情况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30

3月16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专题调研督导“一岗一房”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落细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深化拓展“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重点推动“一岗一房”政策落地见效、成就品牌,夯实筑牢安阳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在安阳县人才公寓和北关区人才公寓,高永仔细查看房间配置、周边环境和生活配套设施情况,认真听取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一岗一房”政策落实、人才入住、保障服务、人才引进等情况。高永要求,人才公寓既要建好更要用好,多用市场化手段,引导企业、专业运营公司参与人才公寓管理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为广大来安人才提供更优质、更可持续的服务保障,创造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舒心环境。

高永强调,城市竞争、区域竞争核心在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关键靠就业。一要坚定决心抓好“一岗一房”政策这个结合点、发力点,吸纳更多急需之才来安、兴安,增强安阳核心竞争力。二要狠抓落实,强化政策解读、宣传、兑现,推动人才需求和住房供给精准对接,“好钢用在刀刃上”,让来安人才住得下、住得好,让“一岗一房”成为人才政策品牌。三要把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这个根本,着力解决企业自身难以实现的问题,帮助企业引人、留人、用人,形成人才集聚高地。四要注重成本效益,算大账、算总账,发挥好政策拉动、撬动、放大效果,提升政策针对性和可持续性。五要推动人才政策与科技政策、“万人助万企”政策协同增效,精准周密安排,纾解企业困难、经济压力。六要按照市场化原则,注重物业管理和企业服务相结合,提升“一岗一房”使用管理专业化水平。七要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把培训关、发证关,真正提高劳动素质、促进就业、增加收入,为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注入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