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开招聘202人正式上岗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30

2022年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开招聘工作现已圆满完成,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开招聘202人,3月28日上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市领导审时度势,决定为全市公开招聘一支200人的专业流调队伍。市人社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迅速行动,赶超进度,克服疫情防控影响,最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任务。

本次招聘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时间短,从定下招聘事项到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公示总共不到两个月时间。二是任务重,本次招聘市县同招,招聘人员多、组织难度大,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近4000人参加笔试,600多人进行面试。三是风险大,全国疫情防控严峻,招聘工作须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每个环节考生均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入场,有效保障招聘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健全领导机制、落实相关制度、严肃招聘纪律。主要做法是:一是组织得力。市领导对本次招聘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社局领导从方案制定到人员聘用各个环节,全程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工作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要求,听取阶段性工作汇报。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报名及资格审核组、考试工作组、监督组,负责招聘工作具体事宜。二是程序严密。本次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招聘规程操作,笔试和面试试题均委托异地考试中心命题,面试考官从异地调取,考试前均召开考务工作会,明确考务流程、工作职责,熟悉操作流程,确保考试工作科学规范有序。三是监督到位。市人社局、市卫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监督,各阶段最新进展及时通过网站进行公示,及时发布重要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严格按照招聘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后续的岗位聘任等工作,尽快将此次招聘的人才充实到工作岗位,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注入新鲜血液和专业力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