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薛湘艳 时间: 2022-04-18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安阳市人社系统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系列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长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认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安全防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安阳市人社局

4月10日以来,市人社局先后利用办公场所LED电子显示屏、局门户网站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洹畔人社”、“安阳市劳动保障监察”“安阳市机关社保”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宣传材料、解读内容;积极发动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使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进一步巩固全局干部职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汤阴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汤阴县人社局创新宣传形式,精心编排创作了《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汇聚人社奋进力量》原创音乐快板。音乐快板涵盖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内涵丰富、轻快活泼、朗朗上口的快板进行国安宣传,既通俗易懂又利于广泛传播,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目前,该视频已被学习强国、安阳融媒、安阳法治、汤阴融媒等多家平台采用,累计播放8000余次。

为继续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汤阴县人社局利用“机关夜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通过此次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不仅在全局范围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内黄县人社局

2022年4月15日上午9点,内黄县人社局在内黄县公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局组织各科室、二级机构共36人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专题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宣传和解答有关国家安全等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制彩页300余份,宣传小册子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劳动工作的和谐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安阳县人社局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安阳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机关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


林州市人社局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林州市人社局利用电子显示屏和电子播放媒体,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