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依法仲裁助维权 情系百姓暖人心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28

2022年4月26日上午,申请人武某、王某向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赠送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以感谢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公平公正,尽心尽力。

申请人武某、王某系被申请人安阳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因拖欠工资及解除劳动关系与被申请人发生纠纷,申请人于2022年2月20日向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起了劳动仲裁。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申请后,发现申请人和被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很少,对证实仲裁请求事实存在难度,为及时化解矛盾、查明事实,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就劳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例给当事人双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尽力通过调解解决该争议,多次组织当事人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因双方对拖欠工资数额及二倍工资差额赔偿差距较大,无法协商一致,经仲裁庭合议后,一致认为应当先查明争议事实,后多次对当事人双方提供的证据结合庭审情况进行合议研讨,确定处理意见,及时作出了仲裁裁决。申请人对案件审理结果表示满意,对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认真负责、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进行了高度评价,对仲裁员尽心尽力、公正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北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及用工指导,加大案件调处力度,共接待劳动争议咨询400余人次,办理劳动争议案件21起,案件终结率达70%以上,审理期限内结案率达100%,热忱高效公正的服务作风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